mercredi 7 avril 2010

勇闖深圳

我喜歡旗袍
雖然本身不是穿旗袍的料子
長得不高,沒有細腰,沒有豐滿的胸部,也沒有長腿
不過在很年輕的時候便已經擁有一件
可是,我們不是生活在花樣年華,或是色戒的世界
漸漸便淡忘了
要不是ABT勾起了我的旗袍筋
我想不會無故想起做一件旗袍

在香港,一件旗袍的手工要大約2000元起
布料另計,一件手工好的旗袍最少花上數千元
君不見上海灘的中式服裝賣多少錢
實在非尋常百姓家所能負擔
所以小市民訂製旗袍多是到鄰近的深圳去做
但是大家又紛紛反對獨自上深圳
幸而有經常往返大陸工幹的黎太太和長居於深圳的出版界女強人可樂小姐的支持
終於決定今天自己出發去做一件

早上準備出發前,又在msn見到了主婦小姐在線
她知道我一個人上深圳,二話不說便陪我去,
實在是萬二分的感激陪我逛了好幾個圈的商場
也為我決定了找那一位裁縫
看起來,那位太太是一位老實人
至少價格合理,只花了:$280(布料)+250 (手工)
不過,一切有待下星期取貨才知道~
量度尺寸....身材變成了一堆數字
.......真的很胖~~~~~~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WhoopsiDaisies由Anna Scott製作,是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