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11 mai 2010

Pseudo-New Yorker.1

前言:
2001年,曾經因為美國團很便宜,和媽媽去了LA,La Vegas
簽了一個十年的visa
於是打算那年的11月去兩星期的New York
9月11日,就是發生911,於是, NEW YORK bye bye
去了London和Paris,而這兩個地方也彷如我的安全網,只要是有假期,沒有新地方想去的話,最後也多數會去London
因為這個地方給到我需要的安全感
一拖便是9年,去年也一度想到New York
可是Paris Opera ballet跳onegin的魅力非同小可!
直到今年,終於我出發了!

NEW YORK!!!!

好不容易捱過了那15小時的飛行
你不能想像那是什麼的生活我個子小,但也坐立不安,怪不得航班上有1/3的也是business class
CX的服務可能因為節源也真的是一次比一次差, (雖然得承認已經比印度航空好)
飛機餐越來越難吃,座位也不太乾淨,上機時看到鄰座的位上有橙核......那不是轉機的機,
應該在上客前已經徹底清潔了,對嗎...
以前長途機會有一個小小的化妝袋內有牙膏,牙刷,襪,眼罩,
空姐說現在已經不再提供了,只會在乘客提出要求時提供


真的那麼多華人嗎?航機上9成乘客都是華人
一直覺得,長途機把人困著十多小時
到降落時,如果那個人是Mr.Right,都應該可以由機場直接去註冊
夢想在航機上遇到一個有錢靚仔,然後落機去註冊結婚
(OKOK,唔好笑喇...........接住落黎,就係我幼稚想法得到的報應!!!)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身有異味的大陸男
香港應該有廿多度了吧!他身穿有毛裡的皮外套!!!!
不知多久沒洗澡,手指甲長,腳穿很髒的白色人字拖!!!!!!!
問空姐可否轉位,卻又被告知全機爆滿

這個人什麼禮貌也沒有,問我時間也沒有半句唔該.....就係一句"而家幾點","幾時落機" (大佬,你當我係你阿媽呀!!!!!)
之後佢再同我說話,我也裝在看戲沒有再回應
最奇的是:他一句英文也不會,見到華人的空姐,便用廣東話去問:幾時有飯食.........
最最爆炸的是,到最後,他問另外一個男人借筆,填入境表格,也是那個男人一項一項教這個一句英文也不會,卻手持美國passport,家住boston的人

哼........
大陸男驚人語錄:
好心d飛機咁悶,就應該開幾枱麻雀比佢地消磨下時間

你知道我終於可以落機有多開心嗎?????
雖然等著我的是長長的入境人龍
也總比對著一個發臭的大陸男好!!!!!!!!!!!!!!!!!!!!!!!!!!!!!
紐約的JFK Terminal 7感覺很細小...
就像是無線電視拍劇搭出來的佈景似的
相比起來,香港的機場真的是非常大,而且先進,方便,

曾經有好多人告訴我入美國國境的注意點
可是,過關時,關員問我的都比入境英國時少
只問了,來回美國做什麼?逗留多久?住在那兒?朋友是從何處認識的?
都只是問得很隨意,隨便便給我居留6個月
原來,只要你淡定,真的是有錢剩
順利又過一關

另一個出發前讓我覺得很煩惱的是Super shuttle
因為曾經有網友約了,但車卻等了很久才出現:詳見我的 Super Shuttle 在哪裏?
使我一度想不要坐super shuttle,改坐紐約著名的yellow cab
就在出發前一晚因為有折扣
最後還是在網上約了
幸好,因為航班降落得早,ground transportion仍然是辦工時間,
可以請他們代為致電call 車
等了十多分鐘便有司機來接我了
總算安下了心
車上已經有5位乘客,上車過後曾經到terminal 1便直驅Manhattan了
由橋進入manattan,已經是37街,由機場到我住的55街不用一小時,比從家裡到香港的機場還要近
我想我是蠻幸運的,因為有網友坐super shuttle,兜得頭昏眼花才到達目的
我可是第二位落車的幸運兒呢

1 Comment:

mad dog a dit…

我好多時住57街, 差不多呀! :) enjoy your vacation!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WhoopsiDaisies由Anna Scott製作,是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共享 3.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